close

我教补习的小孩子

一个10岁,一个8岁

四年级&2年级

---

刚才家长告诉我,Roland好像得了焦躁症

才10岁的小男孩

好像得了强迫症似的一直要跑去洗手,心绞痛,恐惧自己要死了

听了其实真的很心痛

无法想象只有10岁的小孩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

无法想像有什么样的压力迫使他得到这样的病症

我记得我以前也是在成绩的压力下成长的啊,再加上懒惰

藤条侍候是很家常便饭的事情啊

为什么有些小孩就是会有这样的心理问题??

Roland平时很顽皮的,不专心上课,整天爬来爬去

google了一下,原来这也是小孩焦躁症的symptoms

我应该早一点发现的。。。。haiz

我其实还比较情愿他继续顽皮下去也不想他这样子

其实他真的很可爱的

除了他顽皮不做功课的时候。。(那时候真的很想掐死他 ><)

---

Roland的mummy其实也是有mental illness -- anxious panic.....

应该也是焦躁症的一种

Roland的状况应该是属于遗传咯。。。

不然普通顽皮的小孩子就很像打不死的蟑螂,很想用报纸一拍。。。就打死他

哪里会有强迫症的?

可是他真的很可怜 T^T

希望他们一家都能健健康康啦!!

---

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听到真实的mental illness case

吓到了一下,而且还是发生在这么小的小孩身上

原来这样的东西真的存在着

看不到听不到并不代表没有

在马来西亚的小孩都这样了,难以想像生活在新加坡的小孩子面对着什么样的压力

听说那里的教育制度advance了。。

很多小孩子都beh tahan

even很多家长都移民去外国只因为孩子不能接受那样的教育方式

孩子,快乐就好

最重要是人格修养

就算怎么杰出都好,面对不到压力,死了,就没有了

--

我以后的孩子

只要健健康康,找到饭吃不会没有房子住,不会饿死就好了

望龙望凤,不如望个简单快乐的人生不就好了吗?

 

 

 

以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Sh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